2012/08/07

中小企業為何需要行銷公司外包經營粉絲專頁(新修版)

304503_10151078708499394_490602702_n

「時間」是社群媒體行銷的一大問題僅僅是與潛在客戶的溝通上,社群媒體就可能佔據你一天中的一大塊時間。何況如今技術日新月異,想要跟上所有新的工具、平台、軟體、技術和社群媒體的最佳範例幾乎不可能

根據2011年11月的一份調查報告:全美有63%的中小企業(SMBs)已在經營社群媒體,而2010年以來,企業的社群行銷外包(outsource)已蔚為風氣。

企業經營社群的黃金法則:Content is King,從2012/2/9的調查顯示出有高達62%的企業(不分大小規模),將最重要(同時也是最花時間)的內容行銷(Content Marketing)外包給專業的行銷公司,與2010年相較,比率提升了7%。

但無論是中小企業主或外包的行銷公司來做(指經營粉絲專頁),社群行銷是絕對需要投入大量時間的。

★社群行銷- 62% of Co. outsource their Content Marketing  

中小企業業主為何遲遲無法運作粉絲團的5個原因:

1. 不太了解社群媒體省錢、數位口碑傳播快速,與顧客直接溝通並可找出經營問題的傑出功能

2. 不了解社群媒體的運作模式而卻步。

3. 沒時間經營

4. 不想再雇用一個人專門搞。

5. 兼職人員(或工讀生)流動率高,怕粉絲團開張後卻後繼無人、前功盡棄,反而有損品牌形象。

 

5個經營社群媒體失敗的原因:

但,即使中小企業主決定迎合潮流、積極投入社群行銷的經營後,甜美果實並不定會隨之而來。知名網站All Facebook在2011年9月發布了一篇研究文章:”5 Ways To Fail At Facebook Marketing”,內容就指出企業或品牌實行了社群媒體的經營,但終將失敗的5個主要原因:

1. 不了解你的目標族群(audience)。

2. 沒有運用到你的想像力,在社群媒體上的行銷活動太過平淡無味。

3. 舉辦行銷活動卻疏忽要吸引新舊粉絲參與的重要目的。

4. 沒有用心在與粉絲的感情鍊結上

5. 沒有僱用社群媒體專家(Don’t hire social media experts)

success-failure-arrows-e1341904067700

其中第5項就是表示社群媒體的行銷操作是有其專業性的(參考本站「超有效臉書集客術 重點摘要及評析」一文中,Inside創辦人陶韻智所言:社群行銷運作需注重專業,否則恐會產生成效果。),而且社群網站的運用功能和隨之變化的操作技巧目前還在不斷的演變中,誰也不知道最後有何終結定論。即使深諳傳統行銷4P理論的MBA(企管碩士),可能他在哈佛商學院時,也沒學過在社群媒體上如何訂定獨特策略、如何和粉絲溝通、建立「黏性」以及po文的法則等。

所以社群媒體行銷是最近幾年才興起的行銷專業,企業或中小企業主如果冒然投入,缺乏社群媒體專家或外包經營的行銷公司之指導及協助,最後雖不會造成很大的金錢損失(但時間損失可不小),但除了無法發揮出社群媒體的傳奇功效,亦恐有損耕耘已久的品牌形象。

 

☞ 想了解社群贏家能為您提供那些專業行銷服務?請撥冗參考:專業行銷項目及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對本篇文章發表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