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5個中小企業找專業行銷公司協助經營企業社群行銷的好處

社群行銷 lead generation

1. 行銷公司了解如何依企業/品牌的「產品特性分析」、「市場競爭分析」、「目標消費者分析」,來協助企業擬定最具行銷宣傳效果的獨特粉絲團經營策略。

2. 行銷公司依據企業粉絲團「獨特的」經營策略,擬定企業粉絲團之內容製作方向(包含影片、圖片、產品故事、po文等),以與眾多競爭對手平凡無奇、缺乏策略的粉絲專頁做出明顯「區隔」充分增加粉絲的黏性,並有效帶出銷售商機(lead generation & sales)。

3. 大企業通常都有專業的4A廣告公司或公關公司服務,提供行銷活動和影片拍攝的創意;中小企業也可與專業行銷公司相互腦力激盪,讓社群行銷活動或影片製作更有創意、吸引人和有效啟動「低成本」的社群行銷病毒連鎖傳播效益(例:原本沒沒無名的Blendtec公司,其"Will It Blend?系列影片在Youtube上總瀏覽次數已超過1億3000萬次,影片推出不到4年,在美國國內銷售額(home sales)已足足成長7倍)。

4. 行銷公司通常另有服務多家優質客戶,企業的粉絲專頁建造初期,能協助傳遞出更多的活動訊息給更多粉絲,減少廣告宣傳的花費。且行銷公司可規劃各企業粉絲團舉辦「線上社群聯合行銷」活動(Affiliate events),提升活動聲勢及粉絲更大的參與意願。

5. 可避免企業內部原先負責經營粉絲團的人員流動,或只是兼任,無法專心致力於策略規劃及粉絲經營。

 

粉絲團經營外包的價碼行情

行銷公司代為經營企業的粉絲團,價碼到底多少才算合理?一般行情價又是多少?在暢銷書「台灣臉書效應」(天下雜誌出版公司2011/8/31出版,p.185)這本書上有提到:一般收費從幾萬元(每月)到幾百萬元(一年)不等。

真的有到幾百萬元的行情嗎?我才剛懷疑,2011/9/17的自由時報新聞就出現了:陸委會設官方臉書花公帑600萬…也許這600萬金額有包含投放在平面和網路上的宣傳費用吧。不過到時候還真得瞧瞧這600萬台幣打造出來的金「粉絲專頁」,是如何的吸引粉絲加入。

但中小企業老闆資金不算雄厚、人少事多

根據2010年經濟部台灣中小企業處統計資料,全台共約125萬家中小企業,且超過6成都是批發、零售業、住宿及餐飲業等相關商家,其中,又高達5成7為獨資經營,可運用的資源有限。

想在社群網路上開創一片新契機,又怕沒專業人員和不想太冒險,初期先運用專業行銷公司作顧問或代為操作社群媒體是明智的選擇 。總比自己摸索、漫無方向、沒有策略,兩天打魚三天曬網的,最後粉絲專頁雜草叢生、人煙稀少,企業主自己也充滿了挫折感、反而對社群媒體的「神話」大感懷疑。

參考本網站社問2 粉絲團經營的6種策略分析其中所舉的17個成功案例,真的,只要有「產品實力」和「獨特的社群行銷策略和創意」,加上行銷專家的指導協助,下一個社群網路明星,可能就是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對本篇文章發表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