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粉絲團po文10原則

facebook 1

1. Short & Sweet:文字精簡、帶趣味性或專業知識性,較易引起粉絲的關注及分享興趣。

2. First in Wins:如果你新發現有關你的行業或產品之相關新聞,可趕緊po上你的FB粉絲專頁或在G+上散播出去,這樣你的粉絲或甚至他們的朋友,就會覺得你是他們的一個重要消息來源,可增加「黏性」。

3. po文每天以2則上下為標準,一周8~10則,一日之內po的太頻繁,易引起粉絲們的反感。

4. 圖片勝文字、影片又優於圖片,因為利於粉絲有興趣轉貼分享。

5. 粉絲若有留言,盡量有所反應(至少按個讚,表示對粉絲的重視);粉絲若有疑問或想法提出,需有回答或共鳴。

6. 不時做個市場調查,讓粉絲表達想法,但勾選回答項目不要弄得太複雜,讓粉絲覺得太花腦筋、沒耐心參加。

7. 粉絲若留言表示不滿,應盡速表達重視和希望深入了解不滿之原因,讓粉絲感覺被重視,當然最後也要給該名粉絲可以接受的回答或解決方案。要記得在社群媒體當道的世界裡,有人或產品可以一夕爆紅,但星星之火處理不慎,也可能足以燎原。

8. 原則上一次po文,只選定一種社群媒體發布,因為有可能你Facebook上的粉絲和你Plurk的蹼友或G+的圈友是重複的,所以會造成粉絲被疲勞轟炸的感覺。另一個原因是:Plurk或Twitter一次只能接受訊息140字,而你在FB上的貼文若超過140字,只會造成他們的困擾。

9. 在粉絲專頁上盡量貼上自己電腦上的影片,少用你在Youtube的個人檔案影片。因為粉絲在看完你的影片後,容易不由自主的被牽引至Youtube上繼續看其他影片,忘記回來你的粉絲頁了。

10. 向粉絲提問的技巧:Don’t ask why → ask where, when, would & should!這樣粉絲才能有具體方向感的好回答你。

 

☞ 想了解社群贏家能為您提供那些專業行銷服務?請撥冗參考:專業行銷項目及內容

2 則留言:

  1. youtube真的很容易被其他影片吸引走
    記下來了

    回覆刪除
  2. 很抱歉,因為11、12月都集中心思在整理和發表年度回顧新文章,所以至今才回過神來回覆您的留言。

    在文章中嵌入Youtube影片有利有弊,目前我傾向的作法是:如果文章內容是以文字想法為主,那我就以「影片」兩字加上連結,讓閱讀者先不分心、一氣呵成的把整篇文章看完,了解此文章的整體概念後,若有興趣再去點選「影片」連結字,換到Youtube頻道上看影片播放。但如果文章內容是專門介紹討論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影片為重點的話,那就直接在網頁上秀出影片畫面。

    感謝您的留言,大家交流ideas一下。

    回覆刪除

歡迎您對本篇文章發表想法